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裡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裡的節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河邊、路邊到處都散落着金黃的落葉。天空中,那一隊隊排列整齊的大雁向溫暖的南方飛去,這一切景象都告訴我們,秋天已經來臨了。秋天來了,我們也迎來了許多快樂、有趣的節日,其中我最喜歡中秋節了。

  中秋節是與親人團聚的好日子,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與春節、端午、清明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

  提起中秋節,我想起了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登上昆崙山頂,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太陽,老百姓非常愛戴他。不久,他娶了一個妻子,名叫嫦娥。王母賞賜后羿一包不死葯,服下此葯,升天成仙,他暫時交給嫦娥珍藏,不料被蓬蒙看到了。一天,后羿去打獵,蓬蒙逼嫦娥交出不死葯,嫦娥無奈吞下不死葯,飛向天上,最後,飛落到了月亮上,成了仙,后羿回到家,傷心不已,人們為了紀念她,把農曆八月十五定為中秋節,這個節日便傳開了。”

  “每逢佳節倍思親。”爸爸提前回來和我們團聚,中秋節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陽台上,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月亮又圓又亮,月餅香甜可口,上面還有一個福字,旁邊有好看的花紋,代表着全家幸福。我們說著笑着,我看到月亮好像有個身影在動,那個身影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嫦娥,坐在月宮裡,寂寞的思念着自己的親人,真可憐!突然,爸爸說:“尚願,吃葡萄代表團圓、幸福,去拿點來吃。”我們邊吃邊聊,可開心了。

  中秋節的月亮又圓又亮,好美啊!好像寓意着每個家庭每天都團團圓圓、快快樂樂、幸福地生活。

  我喜歡這個秋天裡的節日—中秋節。

  四年級:尚願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裡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