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吃完團圓飯,一起在陽台上面賞月。本來希望今晚上的月亮是滿圓的,沒有雲彩,遮擋不住月亮,我多想看到那像鑽石般的星星,點綴在夜空. 

  可是,今天晚上的夜色跟往常的夜色不一樣,遺憾的是天有點陰,沒有星星,月亮也沒有出來,時而又吹來一陣風,把樹吹的嘩啦啦的,像在唱歌。這樣,又顯得靜靜的夜裡變成會聲會色的夜裡,讓我的寂寞消失。涼風習習,夾雜着爸爸種植的桂花的幽幽清香,沁人心脾。 

  不知不覺,月亮羞答答地露出臉來,“咦!今天晚上的月亮怎麼沒有以前 月亮亮了” 。爸爸驚奇地叫道,我連忙抬頭一看,呀!真是的,今天的月亮就沒有往常那麼亮了,而且月亮還有點淡淡的紅色,過了一會兒,月亮才慢慢地由淡紅變成金黃色的了,這時候,我想起一個傳說故事,那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傳說后羿射殺了九個太陽,太陽的父親--天帝把他們夫妻罰下了天庭。在塵世中,嫦娥想吃長生不老葯,於是后羿就歷盡千辛萬苦計來了長生不老葯。他還對嫦娥說,等選個好日子他們一起吃。這一天,后羿出去了,嫦娥找出長生不老葯,想:兩個人的葯一個人吃那不更好嗎?於是,好偷吃了全部的葯。哎呀!不好了,她感到自己的身體輕飄飄地往上升,一直飛向天庭,但是他又怕天神們笑話她,於是改向月亮飛去,最後落在了月亮上,和搗葯的小白兔一起過着冷清的日子。我想到這裡,這時候嫦娥一定在抱頭痛哭呢,那可愛的玉兔在安慰她呢!白雲時而遮住了月亮,一會兒又散開,好像不想讓人們和嫦娥一樣難過,所以只好讓白雲幫着遮擋着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