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中登泰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登泰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 中 登 泰 山》 

  今天是我們山東之旅的第四天。我們昨天就從導遊叔叔那裡知道了今天是去登泰山! 

  吃完早餐,正興緻勃勃地準備出發,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大雨!雨停之後,導遊叔叔告訴我們:“因為天氣突變,所以登山的纜車停運了,大家有沒有興趣步行登泰山呢?”同行的叔叔阿姨們七嘴八舌地開始商量起來:“我們不遠千里,來都來到泰山腳下了,當然要登上去嘍!”爸爸媽媽徵求我的意見:“鴿兒,想不想試一試?”我心裡有點點害怕,泰山有多高啊?但想起去年我就能自己步行登上黃山了,就對爸爸媽媽說:“我也要去試試!” 

  旅遊大巴把我們這一群準備步行登山的勇敢者帶到纜車站,做好了一切準備工作。由於下雨天涼,媽媽給我們三人各買了一件雨衣,又給我買了一件防寒服,全副武裝之後,我們的雨中登泰山開始了! 

  我們沿着纜車站邊上的石階往上爬,泰山的石階很陡,因為下雨還有點兒滑,媽媽緊緊地牽着我,很細心的看着腳下的路。爬了不一會兒,我的腿就酸得受不了啦!不停的叫着要停下來休息。媽媽對我說:“現在不能停下來,因為登山的人很少,我們要是停下來就會和大家走散,很危險的!”爸爸說:“做什麼事情都要一鼓作氣,現在一旦停下來,就不想再往上爬了!”正在這時,我的同班同學夏稚超和他的爸爸氣喘噓噓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夏伯伯對我說:“張詩羽,加油啊!”爸爸說:“丫頭最勇敢了!來,爸爸帶你爬,我們和他們比一比,看看誰先到達‘玉皇頂’!”我聽了,心裡頓時充滿了自信,腿也不覺得酸了!我在心裡說:“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登上泰山之巔的玉皇頂!” 

  蒙蒙的細雨還在不停地下,山路上飄起了濃濃的霧氣,幾步之外就看不清人影了!山風吹來,雲霧繚繞,我們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山路也不是很陡了,媽媽一邊走一邊告訴我很多關於泰山的知識:“泰山是位於中國東邊最高的山,有着‘五嶽之尊’的稱號。因為它最高,又能最先迎來日出,所以歷史上的秦始皇、武則天、唐明皇都曾經率領皇親國戚,文武百官,大隊人馬不遠千里,跋山涉水從中原的京城趕來,登上泰山之巔的‘玉皇頂’,進行‘封禪’的儀式。也就是皇帝站在離太陽最近的山巔,虔誠地向上蒼祈求富國安邦,國泰民安!所以,千百年來,泰山在人們心中有着神聖無比的形象! 

  經過幾個小時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終於到達泰山之巔的‘玉皇頂’了!站在那塊刻着‘天下第一山’的大石頭前,望着遠處茫茫雲海,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真想大喊一聲:“泰山,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登泰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