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遊響堂山石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響堂山石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響堂山石窟位於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和村鎮,石窟始鑿於東魏晚期,距今已有1450多年的歷史了。去年9月一個秋高氣爽的周六,爸爸媽媽帶我去到響堂山風景區一游。

  在路上,我問媽媽響堂山名字的由來,媽媽告訴我,是因為人們在這裡的山洞中擊掌、甩袖,都能發出響亮的回聲,所以叫“響堂山”。半個多小時后,我們進入風景區,這裡景色宜人。

  石窟在山腰上,我們沿着山路向上前行,輕風拂面,兩邊的樹叢茂密,時而有山鳥在眼前掠過,好清涼啊!越往上,石階越陡峭,我都有些累了。“加油!”爸爸在一旁鼓勵我,“勝利就在前方!”我響亮地回答:“我是好樣的!”我咬咬牙,繼續向上攀登。

  終於到了山頂,北響堂有九座石窟,分南北中三組,每組都有一個大石窟。北洞俗稱“大佛洞”,那裡有一個最大的雕像,高5米多,像一個大巨人。石窟雕刻地栩栩如生。遺憾的是,很多雕像的頭部毀壞嚴重,相傳為日軍侵華時鑿下帶走而毀。在石窟的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叫“仙人洞”,需要彎腰進入,是一個天然形成的溶洞。裡面溫度很低,很潮濕,有的地方還滴着水。如果夏天來這裡,簡直可以成為“避暑山洞”了。

  別小看這些石窟,具有極高的歷史價值呢。1961年國務院公布的第一批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0年,被評為AAAA級旅遊區。很多外地的遊客常常慕名來這裡,包括一些外國友人。朋友們,歡迎你們來我的家鄉,我可以做你們的導遊哦!

  河北邯鄲峰峰礦區春光小學四年級:韓榮鑫

您正在瀏覽: 秋遊響堂山石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響堂山石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