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烏塔》有感 

  天津市塘沽區新港一小四年一班蘇晏汀 

  我學了《烏塔》一文以後,深有感觸,我首先來談一談這篇課文的內容。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位名叫烏塔的小女孩和一位青年敘述自己獨自遊歷歐洲的事情。那麼,我們就要查找一下有關的段落。 

  課文在五、六段中敘述了烏塔在歐洲去了的國家以及作者聽完烏塔的講述后驚訝的話語。而第七段則敘述了烏塔在旅遊前做的周密的計劃和準備:她計劃好了旅遊路線,及時和家裡保持聯繫,還了解當地情況。並且,旅費是她自己用了三年時間掙來的,她的這一點是值得我們學習,它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 

  我很佩服烏塔這種膽量,和她周密的計劃和準備,但她未免有些冒失了,畢竟她才是個14歲的青年人。不過,我還是很嚮往獨自旅遊,這樣既輕鬆了,也鍛煉了自理能力。不過,中國的家長還是不會放手孩子的。第一:中國不是一個開化的國家,人不是很開放。第二:中國的孩子遇到突發事件處理能力不是很強,務必需要家長陪同。第三:中國的孩子總是亂打亂鬧,容易出危險,家長不放心。第四:家長越慣着孩子,孩子的自理能力就越差。就因為這幾點,家長才不讓我們獨自出遠門。 

  作為小學生,我們要讓父母放心,讓老師放心,做一個聽話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