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輝煌歷史,作為炎黃子孫,祖國的希望。我們青少年應該明確自己的人生使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從我做起,勇敢地擔起複興中華的使命。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都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期盼。我們必須正視自己,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我們要學習革命先輩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祖國的繁榮強盛英勇奮鬥、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頌揚自已的崇高理想!

  要想成為一名祖國有用之才,首先,作為學生,我們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用廣泛的知識報效祖國。想要學習好,就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和好的學習習慣,因此在學習中我們要養成:課前預習,做到聽課時心中有數。課中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大膽發言,課後認真獨立完成每一次作業,及時鞏固所學知識。學習方法因人而異,制定一個好的學習方法,對學習是很有幫助的。其次,我們必須得勤勞。勤勞的人們總是追趕着太陽的步伐,而且還很光榮。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着未來。作為我們小學生來說算不上什麼真正意義上的勞動者,而我們還是有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說掃掃地,擦擦桌,抹抹窗等。其實這些很簡單,用不着太多的力氣,還能鍛煉我們的身體。再次,還必須有責任感。它是人格高尚的重要組成部分,扶扶老弱病殘,幫幫身邊的需要幫助的人,這樣,我們的心情也會很愉快的。最後,我們還要有感恩的心,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份責任。現在中國正以矯健的步伐大踏步地不斷攀升,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視着我們,我們必須以實際行動向世界證明,我們的強大必會給世界的和平帶來有利因素。

  所以我們青少年從小應該樹立自己的崇高理想,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學子。我們要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精神素質,我們註定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力軍,我們有責任承擔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

  四年級:張海容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