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予是快樂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是快樂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常在讚頌許多品質:堅強、樂觀向上、捨己為人……可我們好象忽略了“給予”。在我吧歲以前,一直以為接受才是最快樂的,但三年前的一件事令我改變了這種想法。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媽媽去公園散步。那些種在小路旁的鮮花十分動人,恍若一個個神妃仙子。小路的盡頭有一位乞丐,看上去已經七旬了,他那無助的眼神引來了許多人,可就是沒有人施捨給他一點錢。我被他身上散發的一股酸臭味嗆得直咳嗽,剛想離開,卻被媽媽的手拉住,示意我不要走。我納悶極了,心想:“媽媽究竟想幹什麼?”媽媽似乎從我疑惑的表情猜到我的心思。她湊到我的耳邊,細聲說:“投個硬逼給這位老爺爺。”接着遞給我一個一元硬幣。起初我並不想施捨給這個所謂的“爺爺”一個硬幣,但是在媽媽的再三要求下,我勉勉強強地往地上放了那枚一元硬逼。老爺爺那暗淡無光的眼睛突然有了一絲希望。“謝謝你,小朋友,你真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我頓時心花怒放,第一次體驗了給予他人的快樂感。我離開了那個地方,彷彿看見花兒比往日開得更加燦爛,它們個個都在對着我笑呢! 

  也許給予不會帶給你什麼物質上的財富,可它帶給你的精神財富遠比你付出的多得多,向我們揭示了一個道理:給予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給予是快樂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是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