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事不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不小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有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平時的一言一行,都是小事,所謂聚小流一成江海,都是以小事成就大事,也許一個習慣會鑄成你最大的錯誤。

  說到這個習慣,就讓我們來聽一個故事吧!從前有一個人去學習剃頭,師傅收下了他后,每天買來冬瓜給他做練習,讓他把冬瓜皮刮乾淨,他也都做得很好。只是他有一個習慣,就是每當他刮冬瓜時,師傅叫他去做其他事情的時候,他都習慣性地把刀往冬瓜上一插。過了不久,師傅見他技藝已經不錯了,就讓他去招呼客人。他手法嫻熟,客人的頭被剃得很乾凈,客人也很滿意。這時,又有一個客人來了,他準備過去招呼一下。於是,他習慣性地把刀往下一插,隨着客人的一聲慘叫,客人的頭立刻鮮血直流。同學們,你們瞧瞧,這看起來是多麼小的一個舉動呀!卻害了一條人命,唉,這可真是小事不小啊!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這樣的事數不勝數。比如在廣東那邊,有一戶人家的雙胞胎兒子回家過周歲。這本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大人們為了慶祝,買了高檔鞭炮、煙花回家。由於那是一家剛起的樓房,還沒有見庭院,在放下煙花時,煙花點燃了其他鞭炮,那鞭炮又突然倒了下來,一下子“轟”的一聲,火焰衝到了四樓,很快便把房子燒着了。後來猛烈的火勢把整座樓房都燒毀了,有幾十個孩子和大人都在這場事故中受傷了。同學們,你們看,放鞭炮本是國家三令五申不允許的,可這家人並沒有重視,他們可能覺得這是件很小的事,大家只不過是熱鬧一下,可卻沒想到最終釀成了這麼大的災難。難道這不是小事不小嗎?

  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我們應當時刻謹記這句至理名言,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小事不小,因為細節往往決定成敗。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不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不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