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儘管人類不斷地從山川 河流中開發水電資源。例如,三峽水電工程,這不僅僅是為了水利,防止水災,更重要的是為了開發出更多的電能供人們使用。但是,資源是有限的。雖然人類不斷地開發,仍然不能滿足人們的需要。 

  人類肆無忌憚地浪費電源,“電”也不甘示弱,漏電引起的事頻頻發生;我國的許多大城市經常採取限電的措施。能源已經向人類提出了嚴重的挑戰,各種重要的能源如石油 天然氣 煤炭等將在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後枯竭,到時候用什麽來發電呢?讓我們好好反思吧! 

  節約用電,節約能源,這不僅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日積月累還能為自己省出一筆不少的費用呢!作為一名普通的公民,更應該從我做起,主動節約用電。 

  一:家庭應盡量栓用節能燈,雖然價格高一點,但比普通白熾燈省百分之75的電力,而且使用壽命更長久。 

  二;洗衣機應盡量儲滿足夠衣物后再使用,每次使用后,應及時清理過濾網。 

  三:在使用微波爐時,應根據烹調食物的類別和數量選擇微波爐的火力,冷藏食物宜事先解凍后再進行烹調。 

  四:減少開冰箱的次數,避?短開 關的時間,可降低冰箱耗電量;應待食物冷卻降溫后再放入冰箱,以避免浪費冷能。 

  五;少用空調,炎熱的夏天,許多人都在使用空調,這是造成電力緊張的主要因素。 

  電與人類息息相關,節約用電,請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