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讓電燈發出亮光,讓電扇轉動起來,讓電視機播放出精彩的節目,讓空調給我們製冷或者制熱,使室內溫度變得舒適,讓電腦運作,幫助我們查閱資料,了解更多的知識……但平時有的同學沒能養成節約用電的好習慣,因此造成很大的浪費。

   一天,老師在科學課上向我們介紹了有關科學用電的知識,還讓我們利用課餘時間,留意在家庭生活中,有哪些科學用電的好辦法。回家后,我向爸爸請教。爸爸告訴我:“其實,家庭里科學用電的方法多着呢。例如:冰箱要及時清理食物,盡量少存放東西,減少打開冰箱門的次數和時間;夏天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節得太低,一般與室外溫差四到六度比較合適;如果換下來的臟衣服太少時,就不要用洗衣機洗,可以用手來洗……總之,只要你平時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節約能源的小竅門。”最後,爸爸還語重心長地說:“韜韜,你要記住: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上的能源是有限的!你要從小養成節約用電的好習慣。”

   是呀,我們要珍惜地球上有限的能源。大家都來節約用電,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