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用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用電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電,雖然能給我們帶來幸福,但是,如果用電不當就會產生危險。

  在我們的家裡常常隱藏着許多的安全隱患。列如?在家用電飯鍋煮飯時,大家洗米后一般都不會先擦手再去插插頭,而這樣做會很容易觸電。所以大家煮飯時一定要先擦手,再插插頭哦!

  還有,在家安裝塑料絕緣導線的時候,可千萬別直接埋在牆內哦!否則,一旦牆體受潮,就會引起大面積漏電,危及人身安全。而且塑料絕緣導線直接暗埋的話不利於線路的維修和保修。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了,不要把塑料絕緣導線埋在牆內。

  放假的時候,只要天氣晴朗,我想同學們都會出來放風箏吧!但是放風箏也要選擇好地方。如果,在高壓電線下放風箏的話,風箏一旦碰到高壓線,不僅會破壞高壓線導致大面積停電,而且還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所以,在我們放風箏之前,一定要選個空曠的地方呀!

  從上面的三個事例中,我想大家都會知道,無論多麼細微的事情,一旦做得不對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安全用電!

  四年級:舒俊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用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