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能人的哥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能人的哥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哥哥,今年讀初中了。大家都稱他小能人,因為他在各個方面都很能幹。

  有一次放寒假,我回家便開始做寒假作業。做了一會兒,我看見了兩道難題,便思索起來,可怎麼也想不出來,便去問爸爸、媽媽,他們看了題后,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一聽:我們三個的想法都不一樣。這時,哥哥來找我玩,我說:“哥哥,你能做出這兩道題嗎?”哥哥說:“我試一下吧。”我馬上把題給哥哥,哥哥看完后,便拿起筆在紙上寫了幾下,就對我說出他的想法,並讓我算出了,再驗算一遍看對不對。我按哥哥的想法算出得數后,以驗算:可以復原。

  還有一次,我看《數學趣味》時,看見了一道思考題,我想了一會兒,可是想不出答案,只好去問哥哥。我走進哥哥的房間,說:“哥哥我出道思考題你做?”哥哥答應了,我報出題目:“把八個蘋果裝在五個袋子里,每個袋子里裝得必須是雙數,每個袋子必須是一樣多。”哥哥馬上向媽媽借了八個蘋果、五個袋子。哥哥先把八個蘋果分別裝在四個袋子里,哥哥看了看剩下的一個袋子。突然拿起一個空袋子和一個裝了兩個蘋果的袋子,把裝了的袋子放在空袋子里,對我說:“每個袋子里現在都裝了兩個蘋果。”我一看果真裝了兩個蘋果。

  我的哥哥真是個小能人。
 

您正在瀏覽: 小能人的哥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能人的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