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座右銘是: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統。這句話是莎士比亞說的,是我無意間在一本書上看到的,當時,我還不喜歡看書,書裡面那一隻只“小螞蟻”弄得我頭昏眼花,但是,自從我看到這句言之後,我就開始教書這個忠誠的朋友。我為交這個朋友付出了很多很多----- 

被表妹說成書痴:有一次,表妹來我家吃飯,吃飯前,表妹吵着要和我玩遊戲,我勉強答應了,我拿着一本書,在妹妹玩捉迷藏。這次是妹妹抓,我一邊看書,一邊躲進衣櫃里,那時,我正在看我最喜愛的一套書------《明朝那些事兒》,于謙的死,真的太冤枉了,於是,我就大聲地罵害死於謙的石亨,被表妹聽見了,表妹順着我的聲音,從衣櫃里找到了我,我輸了。 

暑假為了看書,每天都偷偷摸摸地“起早摸黑”:暑假到了,媽媽不讓我看那麼多書,說暑假是休息的時間,應該多睡覺,養足精神,而我呢,卻當媽媽的話是耳邊風。趁媽媽不注意時,我偷偷從書櫃里拿出一本書,放在枕頭底下,平時,媽媽規定我看書的時間我就看書,到了晚上,我就以黑為借口,拿了一個小電筒放在枕頭邊,等媽媽關了門后,我就打開小電筒,從枕頭裡拿出那本書開始看,看到我累了的時候,我才睡覺。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我又從枕頭底下拿出那本書看起來,等媽媽來查房時,我就把書藏進被窩裡,然後裝睡覺。這也是導致我近視的原因之一。 

為了看書,害得我上學遲到:有一次,我在看《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很好看,看得我都入迷了。正巧,我又看到了最精彩的那段,害得我忘了時間,到了一點四十分校車要開走了,我才記起來要上學,幸虧我看偵探電視劇看得多,會用“半路截車”這招,趕上了校車,要不然,又要被“??侶杪琛甭盍恕 

書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所以我一點也不後悔與書交朋友,也不會後悔為了交這個朋友而付出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