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祖國驕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祖國驕傲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今年是祖國母親62歲的華誕,再次聽《《走進新時代》》的時候,心裡便為祖國感到無限的自豪。

  祖國是一位神奇的裁縫,他可以制出五彩斑斕的錦衣。

  遙望過去,唱着那首“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的老歌謠。做一道加法的算術題,數了數,足足六年的時間。我看看床頭上疊得整整齊齊的衣服,暗暗地想:我從來沒試過穿一件衣服超過六年時間呢,更加沒有穿過打補丁的衣服,就連我的校服都有好幾種款式,很講究。眼光不自覺的投向了窗外,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到處的時尚元素;到處的個性穿着;到處的流行前線。從以前的衣不裹體到現在的花花世界,我不禁祖國的變化之大。變化是一個中性詞,很開心的告訴大家,在這裡,它是褒義詞。

  祖國是一位偉大的廚師,他可以烹制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是對封建社會的真實描寫。似乎以前喝上一碗粥是天大的好事,而吃上一碗白米飯就是上帝的恩賜。媽媽告訴我,他們小時候沒飯吃,會上山裡挖一些野生的蔬菜來吃,我很好奇的問媽媽:“好吃不?”媽媽笑了笑:“挺好吃的。”有機會我也想試一下媽媽口中的“黃狗頭”(一種野菜的名字)。拍了拍還漲漲的肚子,回想了一下剛才吃的午餐,媽媽弄了我愛吃的雞肉、魚肉,還有我最愛的肉餅等等,滿滿的一桌,奶奶一個勁的往我的碗里夾菜,我埋頭的跟碗里的菜較勁,拚命地往自己的嘴裡塞,一頓飯下來,距離現在都好幾個小時了,我還是感覺到撐撐的。從以前的吃飽到現在的吃好,誰能說不是一個好的轉變呢!

  祖國是一個偉大的建築師,他可以建造出別樹一幟的家。

  “瓦頂房”是從奶奶口中得知的一個詞。奶奶說瓦頂房在下雨時會漏水,所以小小的空間里放滿了裝雨水的盆子還有桶,滴滴答答的,像是一首歌好聽的歌曲;下冰雹時冰雹會從天而降,那是因為冰雹把房頂給砸穿了,天氣轉好了還得爬上屋頂修葺修葺呢。我環視周圍,抬頭看了看,立邦漆粉刷過的雪白防水牆壁,印有美麗花紋的堅實的屋頂,似乎我的生命也有了保障。

  祖國是一名列車員,開着發展的列車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過往,有錢人的象徵是一輛28寸的自行車。窮人就只好“搭十一路公交”。騎的是自行車,走的是泥濘的小道。如今我們除了地上走的汽車,水上游的是船,還有天上飛的飛機。而自行車被賦予了很神聖的任務,變成了環保的代表。我們腳下踏着的是一條條康庄大道。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在凹凹凸凸和經歷了千千萬萬的風雨路上,有多少人為了後代過上幸福的生活而不惜犧牲一切;有多少人為了國泰民安而奮鬥終生;又有多少人為了美好的明天拋頭顱灑熱血。

  我們的母親和我們手牽手、心連心,熬了幾十年,終於可以想一下清福了。

  番禺德興小學四年級:彭恩琳

您正在瀏覽: 我為祖國驕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祖國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