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2012年8月份,我們去了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親身感受了紅色文化,座落於南昌市中山路的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創建於1956年,原為江西大旅社,是當年南昌八一起義的總指揮部舊址,是全國首批中小學愛國主義的教育基地之一,看着大量的文物資料,照片,繪畫,圖表和文物。館內詳的圖文介紹,把我帶入了那個軍歌嘹亮戰火紛飛的年代。

  1927年,正當國共合作的北伐戰爭節節勝利蓬勃發張之際,國民黨蔣介石,汪精衛集團卻相繼發動反革命政變,血腥屠殺共產黨人和革命群眾,轟轟烈烈的大革命失敗了,大革命失敗的慘痛教訓,使中國共產認識到武裝鬥爭的極端的重要性。所以八一起義紀念館需要傳遞的不僅僅是武裝反抗國民黨這一事件,而更應該側重於中共為什麼武裝反抗國民黨,這樣才能讓我們的青少年養成獨立思考問題的習慣,,讓大家明白追求理想的付出與堅定信念的可貴,讓大家知道:沒有戰士的倒下,就沒有紅旗的飄揚,

  要知道,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是靠千千萬萬的戰士的鮮血和智慧,才創建這樣美好的家園。

  四年級:蔡昱汝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