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玫瑰花笑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花笑了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境由心生,引人入勝!在本文中,作者運用巧妙的表現手法從特殊的角度鞭撻了不文明行為,借“矮胖子”、““妙齡女子”與”“小女孩”截然不同的行為以及“玫瑰花”的心思,抒發了自己內心的憂慮,同時流露出對美好環境的嚮往!本文最大的亮點是對比手法突出了主題,情景描寫生動形象。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的環境“空氣十分清新”哪裡“都能聞到撲鼻芬芳的花香”!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街道上,空氣十分清新,兩邊種滿了花草樹木,無論走到大街上的哪一個角落,都能聞到撲鼻芬芳的花香。 (街道情景描寫讓人更加註意到下文中的不文明行為,伏筆埋得很好。但“一個星期六的街道上”是病句,應該具體寫明時間。) 

  突然,一個(“矮胖子”)大搖大擺地走過來,神氣十足地一扭頭,一彎腰:“呸!呸!”兩口黃乎乎的痰同時落在一朵清秀美麗的玫瑰花上。玫瑰花的臉上立刻出現了兩攤淡黃色的痰。“矮胖子”斜眼瞧瞧自己的“傑作”,就昂首挺胸地走了。玫瑰花看着姐妹們優雅端莊的身體,十分悲哀,它無奈地心想:唉……難……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愛護我們的好人嗎?  (對“矮胖子”傳神的神態描寫,並藉助“玫瑰花”的心思顯示了作者內心的憂憤。) 

  這時,又一位穿得很時髦的(“妙齡女子”)挽着金色的手提包走過來,只見她走到玫瑰花前面,一拉手提包,一隻藍色的塑料袋飄了出來,塑料袋隨着風飄呀,(、)飄呀,飄到玫瑰花的臉上。哎呀!哎呀!不得了了!塑料袋把玫瑰花那可愛的臉蛋罩住了!可是,那位高貴美麗的“妙齡女子”居然一點“慈悲”心腸都沒有,冷笑了一聲,看也不看,便又挽着手提包,扭着屁股走了。  (“妙齡女子”的行為與其穿着打扮形成了強烈的反差。作者展現在我們面前的,的確是件悲哀和無奈的事!) 

  玫瑰花傷心地嚎啕大哭起來,可哭又有什麼用呢?失望的它只好獃呆地坐着,希望有人能幫助它,讓它重見天日。 (承前啟後,擬人的手法鞭撻了不文明行為。) 

  “假如世上都是小孩,啦啦啦啦!春天一定不會離開……”忽然,一個小女孩悠揚稚氣的歌聲吸引了玫瑰花。玫瑰花不禁感到全身輕鬆,也情不自禁地哼了起來。“咦?這朵玫瑰花怎麼了?”小女孩發現了玫瑰花,奇怪地自言自語。玫瑰花的心一驚,猛地一顫抖,因為它害怕小女孩也像那個“矮胖子”和那位“妙齡女子”一樣傷害它。 (有歌聲切入,過渡很自然。“小女孩”的“自言自語”與“玫瑰花”的心思讓本段充滿了靈氣。) 

  可小女孩並沒有傷害玫瑰花,還幫它把塑料袋扔進垃圾桶,可是那兩口痰依然粘在它身上。機靈的小女孩眼珠一轉,跑回家拿了一塊抹布,又飛快地跑出來。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把玫瑰花身上的痰擦掉,然後她蹦跳着大聲說:“哈哈!我把玫瑰花變美嘍!我真是個‘稱職’的‘美容師’啊!嘻嘻嘻嘻……!”  (“小女孩”的行為與前面的“矮胖子”和“妙齡女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作者也在無形中告訴人們愛護環境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小要養成文明的習慣!) 

  柔和的太陽照在玫瑰花那紅彤彤的臉上,顯得格外爽朗、鮮艷。玫瑰花望着自己美麗的身軀,望着那個小女孩如純潔的天使一般,嫻雅快樂的背影,高興地笑了。  (既與第一段相呼應,又承接前段,境由心生,美麗的環境需要文明行為的呵護。)

您正在瀏覽: 玫瑰花笑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花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