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境改變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改變人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環境改變人生

  ---讀《小偷和他的母親》有感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402班

  吳  昊

  指導老師

  夏  葉

  “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自叢讀了《小偷和他的母親》這則寓言,才讓我真正明白了這其中的道理。

  《小偷和他的母親》這則寓言主要講的是:一個小男孩小時候偷了同學的寫字板,他的母親不但沒有教育小男孩,反而還誇獎了小男孩。後來小男孩長大,膽子也越來越大了,到處偷金拿銀,盜竊、搶劫無惡不作。有一次,他正在偷竊別人的物品時,被當場抓獲,因作惡多端,被判為死刑。行刑前,他很想再見母親最後一面,和母親最後說幾句話,白髮母親來了,當他母親剛把耳朵貼在兒子嘴邊,就被他很狠地咬了下來……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長輩對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要的, 泥土和玫瑰相處,吸收玫瑰的芬芳,久而久之,就會有相同的味道,也能夠為別人帶來了香味。正如人也一樣,和一群善良的人在一起玩,必會養出善良的心靈,和一群品質惡劣的人在一起,不邪惡也難。 可見不良的環境能改變人的習性。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作為父母,要敢於承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以身作則,去感染孩子,為孩子樹立好榜樣,讓他們在沒有污染的環境下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環境改變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改變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