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情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無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無價

臨邑縣附小四年級四班  高勝寒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看來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我就真吃過這樣的苦頭。

  前年夏天暑假,我跟爸爸回奶奶家。奶奶早就做了許多好吃的等着我們了,一到家,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爸爸和奶奶拉家常,說到村外的小河時,奶奶就高興的眉飛色舞:“河裡現在乾淨多了,就像你小時候的情況一樣了。有魚和嚇……”我一聽河裡有魚心中暗樂:“爸爸經常說他小時候怎麼會抓魚,今天我也……”吃完中午飯,我神秘地對奶奶說:“奶奶,我想去抓魚,晚上咱燉魚湯喝。”奶奶一聽眼睛瞪得老大:“別聽你爸胡說,河裡有帶尖的石頭,很容易划傷腳丫的,你可不能去。”可是,我還是抵擋不住小魚地誘惑,就借口去找小朋友玩耍,去河邊了。

  來到河邊,別說,小朋友還不少。都在摸魚撈蝦,神情專註,沒看見我似的。我趕忙脫了鞋子,就跳進河裡,河水不深,剛到膝蓋。果真跟爸爸說的一樣,裡面小魚不少,但是,抓魚不是很容易。我左抓右按,忙活了好一陣,才抓到三兩條小魚。我看看周圍的小朋友都抓了不少,又奮不顧身地“勞動”起來。終於有了收穫,抓了一條比較大的,足有二十厘米長。我高興得不得了。連忙上岸穿鞋,我也學着小朋友們樣子,折了一條柳枝,把魚穿起來。但是,魚一點也不老實,活蹦亂跳,一失手掉在地上,眼看快蹦進水裡,我一個箭步抓住了它。不好,我的褲子被掛住了,爬不動,還刺進肉里。我不敢大聲哭,怕小朋友笑話我,只好把魚扔掉。當我把樹枝拿開時,血流了下來。我顧不得疼了,一跌一撞跑回家。

  奶奶一看這個樣子,就心疼得嚷開了:“你看看!你看看!不聽話,都怨你爸爸,凈瞎說。”看着奶奶給我塗上藥水,又拿來紗布給我纏上,我的淚流下來了。

  到現在,傷疤還在。每當看到它,就想起愛嘮叨的奶奶。哎!親情無價,一點不假。

您正在瀏覽: 親情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