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縮寫《狼牙山五壯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狼牙山五壯士》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奉命在狼牙山一帶堅持游擊戰爭。

  經過一個月英勇奮戰,七連把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為了拖住敵人,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一邊痛擊敵人,一邊有計劃地把大批敵人引上了狼牙山。班長馬寶玉沉着指揮戰鬥,把衝上來的敵人一次又一次打了下去,在崎嶇的山路上,橫七豎八地躺着許多敵人的屍體。五位戰士正準備轉移,面前有兩條路:一條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另一條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五位壯士為了不讓日軍發現主力,五壯士走向了狼牙山頂峰棋盤陀。打到後來,戰士們槍盡糧絕,便把山上的石頭像雹子一樣砸下來。

  最後,狼牙山上響起了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過後,五位壯士相繼跳崖。

  貴州習水馬臨小學四年級:羅喆

您正在瀏覽: 縮寫《狼牙山五壯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狼牙山五壯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