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廚藝大比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藝大比拼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三十,家家戶戶可熱鬧了,有的在忙着包餃子;有的在忙着做年糕;有的在貼春聯……我們家則舉行了一個別有新材的廚藝大比拼

  參賽者是經常下廚的媽媽和好久都沒下廚的爸爸,我和哥哥當評委。比賽雙方準備好材料后,我大聲宣布:“比賽開始!”

  爸爸做的第一道菜是“爆炸頭”。他信心十足地拿起鍋鏟,將配好料的魚肉放進燒滾的油鍋里。只見爸爸小心翼翼地用鍋鏟和筷子翻滾着魚肉,生怕魚肉粘了鍋,不久,香噴噴“爆炸頭”就做好了。另一邊的媽媽正不慌不忙地配醬,她先在碗里犯了一些豆粉,再接了些清水,拿着筷子不停攪動,接着在放入番茄沙司、糖、醋等,一切就緒后,媽媽開始做“火燒雲”。只見媽媽將半熟的排骨和配料合在一起,往鍋里一倒,熟練地用鍋鏟攪了攪,不久,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火燒雲”就做好了。我和哥哥讒延欲滴

  過了一會兒,餐桌上的菜越來越多,爸爸完成了“金玉滿堂”等,媽媽完成了“鯉魚跳龍門”等香噴噴的菜引得我們評委口水直流。我和哥哥先品嘗了爸爸的“爆炸頭”,我用筷子夾了一塊,蘸了點醬汁,放入嘴裡,哇!又松又脆的魚肉配上又酸又甜的醬汁,真是美味無比!接着,我和哥哥嘗了媽媽做的“火燒雲”哇!火紅色的醬汁在形狀各異的排骨上,真像傍晚的火燒雲,好看極了!

  最後,經過幾次品嘗,我大聲宣布:“2011年春節廚藝大賽冠軍是——媽媽。因為爸爸在‘金玉滿堂’里忘放鹽了。”就這樣,廚藝比賽就在一片笑聲中結束了。

  廣園小學四年級:莫琪傑

您正在瀏覽: 廚藝大比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藝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