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繞口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繞口令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 。我大聲說了個繞口令。我在《 新語文學習 》《歡樂相聲》上都聽到過看到過繞口令。我發現繞口令都是圍繞第一局的兩個詞來寫的。每次說事我都很緊張,害怕說錯了,我的心就會“砰砰”直跳。 

  今天,我們班要一起讀繞口令:“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老師自高奮勇先讀了一遍。我發現老師讀繞口令時比平時 

講課的速度明顯慢了。本來嚴肅的老師變的高興起來。我也讀了幾遍,覺得這個繞口令看起來很簡單,字都認識,但讀起來結結巴巴,舌頭就像喝醉酒的醉漢一樣不聽使喚,比如,讀“ 揮發”,總是讀成“發揮”。這使我心情很緊張,害怕如果讀錯了別人會笑話我。 

  現在,我們班舉行一場比賽,規則是選3位選手上台讀3遍繞口令,要通順,字音準確,速度快。誰做到就是冠軍。老師剛說要選選手,大家就爭先恐後的舉起手,害怕沒選上。還有幾位同學怕出醜,沒舉手。下面開始選選手了,當老師報到2號時,2號選手說:“哎呀,怎選到了我? ” 三位選手站到講台前,我認為3號選手會贏,因為他走上台時好像已經胸有成竹了。 

  一號選手讀得很好,第一遍很快,第二遍開始越來越流利了。當他讀完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不過他還是讀錯了一個字,讀第三遍時緊張把“發”讀成“花”。二號選手讀得不行了,她第一遍結結巴巴。第二遍讀得斷斷續續。第三遍一快把“化”讀成“發”。她讀完了,看起來很想哭。三號選手讀得又快、又通順 

字音又准,他第一遍和第三遍只有一個字頓了一下,他剛讀完,全場就沸騰了,最後大家一致認為他讀得最快 、最通順 、字音讀得最准,所以他成了冠軍。我特別高興,因為我選對了三號選手。 

  繞口令既讓人得到歡樂,又讓人得到鍛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繞口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繞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