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生活真是美好啊!少年兒童都上學,學校的學費免了,貧困的孩子不用擔心學費了,政府對我們也很關心,尤其在學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師對我的關愛,心裡很溫暖。鎮上差不多都有養老院,讓這些兒女不在身邊的老人有一個幸福的家,村裡大隊每個月都會給超過60歲的老人發養老金,讓這些老人們有足夠的錢去買吃的、用的,生活過得十分充足。爸爸媽媽小時候想上學,家裡的收入一般,學上的不多,到現在他們都覺得自己的文化水平跟不上時代的步伐,現在生活好了,他們教育我一定好好學習,出人投地,我一定要努力,給父母、老師、祖國一個完美的答卷。以前村裡的老人為了吃飽飯,有時甚至吃樹葉、樹皮,太可憐了。現在,我國以廉租住房、經濟住房、公共租賃住房為主形式的住房,這樣困難家庭就不發愁了。爸爸媽媽小時候住的房子全都是用石頭做的,即簡陋又不美觀,而且不結實。聽爺爺奶奶說過,以前的房子全都是用草做的,一颳風、下雨房子上的草就會掉下來。那種情形我真是不敢想象。我們現在的房子都是用紅瓦做的,既美麗又美觀而且房子特別結實。通過了這三個的比較,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太幸福了,要珍惜美好的時光,刻苦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科學發展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幸福起來’的不尋常的歷程。一代代前輩的發憤圖強,推動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回顧過去,我們創造了不平凡的光輝業績;展望未來,我們對國家的錦繡前程充滿信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我們少年兒童去創造精彩人生提供了廣闊舞台,讓我們為偉大祖國、偉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奮鬥,奮鬥,再奮鬥!說起我們的幸福生活,千言萬語不能表達我內心的高興,老師的教育,媽媽的深切希望,我都刻在了心裡,老師、媽媽、祖國對我來講是密不可分的,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幸福,溫暖着我幼小的心靈。在我心中,從上小學的第一天起,爸爸就給我講他所知道的國家的變化,從1978年第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國家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發生着巨大的變化,我知道。中國站起來了!

  山東煙台萊州市土山中心小學四年級:譚茗月

您正在瀏覽: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