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對於一個貧困山區的孩子而言,可能有學上、吃得飽就是幸福;對於家庭不完整的孩子而言,有一個完滿的家就是幸福;對於一個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孩子而言,媽媽的笑容就是他的幸福;對於一個教師而言,為國家培育出更多更優秀的人才就是他的幸福;對一個企業家而言,企業的健康發展和所創造的企業價值就是他的幸福;對於一個國家領導者而言,造福全民就是他的幸福……其實,所有這一切都可以用兩個詞來概括,那就是“給予”或“奉獻”。換句話說,幸福就是相互給予,就是相互奉獻,我們盡自己所能地把愛給予了別人,別人又盡其所能地把愛給予了我們,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盡其所能地相互給予着、奉獻着,那麼,生活在我們這個國家的人都將是幸福的。

  給予和奉獻的形式是多樣的,不同的價值觀和道德觀支配下的給予和奉獻所產生的效果自然也是不同的。比如近日爆出的山西煤老闆7000萬嫁女的網絡新聞,這7000萬的嫁妝不能不說是父親給予女兒的一種愛,但這種給予僅僅是一己之幸福,如果這位煤老闆具有高尚的價值觀或道德觀,他給予女兒的可能不再是7000萬的陪嫁,而是教他女兒如何用這7000萬創造更多的社會價值造福於更多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在豐富了物質文明的同時,豐富我們的精神文明,樹立正確的、高尚的道德觀和價值觀,用高尚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去指導我們的給予和奉獻行為。

  現在,我們生活在高科技的物質豐富的時代,我們的綜合國力和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們不再是過去被世界各國所不齒的“東亞病夫”,然而,我們國家的各種資源嚴重不足,我國的經濟發展極不平衡,我們面臨的國際形勢仍然很複雜,這就需要我們每一個人樹立高尚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各盡所能地奉獻自己的力量,解決我們所面臨的各種困難和問題,創建更加偉大富強的中國,讓我們的祖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只有我們每個人各盡所能地奉獻了自己的力量,我們的國家才會更加強盛,我們的國家強盛了,生活在我們國家的每一個子民才會更加幸福和自豪。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環保意識和節能減排意識,努力學習,全面發展,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力所能及地為建設富強文明的幸福中國而奉獻力量!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