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登山”

 重慶市涪陵區 第十四中學校初2006級9班 朱進一

  今天,我和弟弟來到我家附近的小山丘,準備來爬山。

  來到山腳下,我對弟弟說:“爬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它能使我們體魄健壯、精力充沛。”我說完后,便和弟弟一起爬山。

  由於我們對這兒的地形比較熟悉,所以我們找了一條最難爬的路線向上爬。我們剛爬了一米左右,便遇到了難題:前面有塊大石頭向外突出,擋住了我們的去路。弟弟說:“咱們從左邊繞過去,再往上爬。”我反駁道:“我們不是為爬而爬,而是……”“而是為什麼而爬?”弟弟打斷了我的話。我繼續說,“而是為了鍛煉身體而爬,就這樣一點小問題我們都怕,那咱們還用從這兒爬上去?乾脆從那邊沿小路走上去。”弟弟覺得我的話有道理,便繼續爬。我觀察了一下這塊大石頭,發現我們可以將左邊有一個向下凹的地方抓住,我便伸出左手,抓住那兒,右手抓住一株堅固的小草,然後用力一拉,我的雙手已經支撐住身體了,我又把右腿抬起來,搭上去,然後全身突然一用力,左腿上來了。弟弟在我的幫助下,也過了這一關。我倆又往山頂進軍……就在我們勝利在望的時候,問題又來了。最後一段路有許多小石子兒,一走上去就滑。我想了想,對弟弟說:“弟弟,在爬這段路時扒着點,一‘打滑’就停住。”說完,我便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眼看就要到達山頂時,我腳下突然一滑,起碼下來了近1米,但我不灰心,接着爬。幾乎是在同一個位置,我又滑了下來。我想了半天,只好靠右走點,因為那邊有植物,我們一“遇難”就抓住這些草。這招果然有效,在這些草的幫助下,我們爬到了山頂。

  雖然這座小山丘不高,但鍛煉了我們的意志和膽量,因此,我決定今後常常來爬這座山。

您正在瀏覽: “登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