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遨遊漢字王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漢字王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平時讀書看報作文都離不開漢字,但是你對漢字有更多的理解嗎?經過了這兩星期的學習,我已經對中國漢字有更多的了解,但對漢字的探究並沒有結束。 

  漢字大約產生於四千多年前,經過很長年代的演變,這其中有着許多不解之謎。

  通過學習《有趣的漢字》。讓我們體會到字謎的有趣,諧音的趣談,還有因為諧音而引發的後果和笑話,這些內容還為我們介紹了一個又一個的漢字來歷,和人類怎樣創造文字的過程,深深地體會到漢字的有趣。

  通過學習《我愛你。漢字》。我們彷彿來到了遠古時代,一步一步地觀察漢字的演變過程,從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還讓我們認清字體,不要寫錯別字,不然會造成一定的損失和笑話。我們要細心一點,遠離錯別字。這個內容還像一個嚮導,帶我們去觀賞中國許多名人的書法作品。我不禁地讚歎!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獨特藝術,我們中國是一個具有詩歌傳統的國家,這些功勞都來自於漢字。 

  現在我明白了,漢字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一個中國人一定要學會漢字,漢字就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我堅信,在人類文化歷史長河中,中華漢字將被更多的人使用與珍愛。我們為純潔祖國純潔的漢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您正在瀏覽: 遨遊漢字王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漢字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