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成長路上的休息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路上的休息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和父愛,是截然不同的。母愛給予我們信心和動力;父愛給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讓我們總結、提高自己,這兩種愛表達的方式不同,但愛永遠是他們的出發點。 

  小時候,在我學習走路時,父親只是遠遠地看着我。摔倒了,我只能自己爬起來。父親臉上依然是沒有表情,一動也不動。在我剛剛上小學時,父親不讓我家人接送我上學放學。別的孩子都依偎在父母的懷抱里,而我,卻只能一個人靜靜地呆在角落裡,獨自品嘗寂寞的味道。我從小便認為父親不愛我,甚至想到我到底是不是他們親生的。然而,去年發生的一件事,我認識到我錯了。 

  那天放學后,我快走到家門口時,突然有輛自行車飛奔而來,撞上了我這個心不在焉的人。我當時立即倒地,正巧同學小尹也在我身旁。“小卓,你的……左手臂……流血了!”聽到小尹這麼說,我輕輕動了動我的左手臂,呀,真的很疼。那輛自行車的主人已逃之夭夭了!小尹跑到我家叫我父親來。當父親急匆匆趕來,看了我一眼,便露出滿不在乎的神情:“原來就這點小事呀,去包紮一下就好了。我還有事,先走了!”。父親說完,我的心頓時涼了,眼淚叭嗒往下落,小尹安慰我說:“小卓,你別這樣,我和你打賭,在左轉彎出巷口的那一瞬間,叔叔肯定會轉過頭來看你的。”我擦乾眼淚,死死地看着父親,可父親絲毫沒有回頭的意思,可就在出巷頭的那一剎那,父親忽然把頭微微轉回,深情地看了我一眼,便頭也不回地走了。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深深地意識到:父愛是深沉、無以言語的呀!可為什麼這麼些年我卻從未發覺。 

  母愛呢?母愛又是什麼?母親給我的愛太多太多,多得讓我的心很充實。就拿一件事來說吧。 

  我的視力漸漸下降了,母親給我定了三不準:一、不準躺着看書。二、不準玩電腦。三、看電視不準離電視太近。自從這三不準下達以後,我依舊我行我素,媽媽就整天嘮叨。在媽媽孜孜不倦的嘮叨中,我靜靜地聽着,覺得充滿幸福。因為那裡面全是媽媽給我的愛。 

  我的成長,我的生活,有時候真的需要一個休息的地方,而那個地方就是父母給予的愛,愛讓我的生活很充實,很精彩。我愛父母!父母愛我!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路上的休息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路上的休息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