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要輕言放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言放棄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再試一次》是一個真實而感人肺腑的故事,讀完這個故事,我熱淚盈眶,眼前浮現出一個小男孩在一次大火中不幸燒傷,下半身失去知覺的動人場面。在人們都認為他一生只能在輪椅上度過時,他不甘心,每天清晨,當媽媽帶他出來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他用雙肘撐住全身,爬到籬笆牆邊,雙手緊抓籬笆練習走路。經過無數次的摔倒,無數次堅強地爬起,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靠自己的毅力重新邁開了雙腿,勇敢地踏上了人生的征程。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葛林康漢休博士。他曾在大學時,被選為了運動員,還跑出了全世界最好的成績。

  《再試一次》讓我明白了:人生難免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它會讓人痛苦,在逆境中,一念之差往往會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再試一次》讓我想到了心理學家做的一次有趣的實驗。心理學家將一條飢餓的鱷魚和一些小魚放進了一個魚缸里,又在小魚和鱷魚之間放了一塊結實的玻璃。鱷魚毫不猶豫地沖向小魚,可撞到了玻璃上,它又試了幾次,可每次都撞得暈頭轉向。過了一會兒,心理學家把玻璃拿了出來,可鱷魚還是無動於衷,眼睜睜地看着小魚從自己的身邊游過。結果,可想而知,鱷魚被活活餓死了。正是因為鱷魚遇到了挫折,不再試一次,所以活生生地餓死了。

  也許,大家正在笑話這隻鱷魚,實際上,許多人在生活中就像這隻鱷魚,在困難面前低下了頭。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一次在做思考題時,我想來想去都想不出解答的方法,最後便放棄了。現在想起來可真後悔,要是我當時能再試一次,也許就會成功的。

  我相信,在困難和挫折面前,只要你堅持不懈,永不輕言放棄,在多次失敗后“再試一次”,便會打開成功的大門。

  江蘇省常州市譚市小學四年級:馬浩天

  指導老師:嚴冬梅

  有隻公雞和驢生活在一起,飢餓的獅子來侵害驢,公雞一叫,獅子因為害怕雞叫,所以轉身逃之夭夭了。驢見獅子連雞叫都害怕,心想:看來獅子沒有什麼了不起。於是,它便去追趕獅子。它追到很遠的地方,公雞的叫聲聽不到了,獅子猛然轉身,在驢還沒有反應過來之時將驢吃掉了。這是我今天在書上看到的一篇寓言故事。這個故事中,驢在強手面前逞能,狂妄自大,結果被吃掉了。

  也許,大家會說這隻驢很愚蠢,可大家想過了嗎?在人們豐富多彩的生活里,有些人也做着這樣的事。比方說我的爸爸,他棋藝較高,在村上一般沒有人能下得過他,於是他常常自吹自擂,說自己富有下棋的天賦,經常不把別人放在眼裡。有一次,他和鄰居的叔叔下棋,故意讓了對方兩顆棋子,還吹牛說:“要勝他,簡直是三隻手捏田螺——穩拿。”可結果卻出人意料,由於爸爸的輕敵,讓對手有機可乘,整局都輸了。在爸爸看來,這是一件丟臉的事情,這件事不僅告戒了他同時也讓我明白輕敵是種危害。

  讀了這個故事,聯繫爸爸的經歷,我才真正懂得了這個寓言故事的含義:不要輕敵,不要在強大的對手面前逞能,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的。

  常州西林實驗學校五(1):馬君逸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言放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