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圖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圖魚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圖魚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宋明施 

  觀賞魚兒分很多種,有金魚、鯉魚、孔雀魚等等。它們的樣子各有千秋,生活習性也各不相同。您知道有一種渾身長滿美麗地圖的魚嗎?對!它就是地圖魚。 

   我最喜歡的魚就數地圖魚了。它屬於熱帶魚種,只能生活在水溫二十五度左右的水裡,身上長滿了奇形怪狀的花紋。據說天底下沒有兩條地圖魚是一模一樣的,它們身上的圖案就像斑馬的斑紋一樣神奇。我家養了十二條可愛的地圖魚,它們大致可分兩種,白版和紅版,白版身上的花紋是白底紅花,紅版是黑底橘紅花。在陽光的照射下,地圖魚更是顯得五彩繽紛,惹人喜愛。它們有時像一群戲水的頑皮娃娃;有時沉在水底一動不動,像一塊斑斕的彩石;有時在水裡睜着明亮的眼睛游來游去,好像在找什麼寶貝似的。它們真是太可愛了。 

  地圖魚是一種喜歡食肉魚種,連小魚都會心狠手辣地吃掉。有一次,爸爸買來些小魚喂它們,剛剛放進魚缸,地圖魚們看到來了大餐,便成群結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小魚們吃的一乾二淨,不留一個活口。更殘忍是有的地圖魚把小魚一口吞到嘴裡,但咽不下去,只好咬着小魚緊緊不放。任憑活蹦亂跳的小魚在它的嘴邊拚命掙扎,它也毫不鬆口,直到完全吞下去。爸爸說這是地圖魚的食肉本能,就像老虎會吃其它動物一樣,是自然食物鏈。 

  我們知道魚都是睜着眼睛睡覺的,但是地圖魚和絕大部分魚類不同,總是側身躺着睡覺,好像一群玩耍累了的孩子,懶懶地側睡在魚缸里,多有意思呀。 

  這就是我家又可愛、又兇猛、又有趣的地圖魚。您是不是有興趣也來養幾條呢,有什麼問題就來請教我吧,我已是行家了! 

  

  教師點評:讀了這篇作文,我們有認識了一種可愛兇猛有趣的地圖魚,小作者向我們介紹了它奇特的外形和生活習性,動靜結合的描寫增加文章了作文的可讀性,你家有什麼可愛的小動物,能把它生動地寫出來嗎? 

  

  指導教師  劉英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地圖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圖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