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在我心中

廖仁傑

學校是我們學習的天堂,學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這裡也是文明的聖地,文明時時刻刻都在我們心中。

我,湖北省棗陽市第三實驗小學四(4)班的一名普通小學生,在學校舉行的“文明在我心中”活動中,被評為“文明小衛士”。

我每天去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垃圾桶內的廢紙、塑料袋等倒進垃圾箱里去,好讓同學們再往裡面扔。倒完垃圾后,我又來打掃教室,我用塑料袋把地上的紙裝起來,放進桶里,再把桌椅擺齊。這時,同學們也陸續來了,他們有的搶掃帚掃地,有的擦黑板,還有的倒垃圾,個個有說有笑。

一天早上,我依舊在樓梯道撿垃圾,正當我走到三樓時,迎面走來了一位大哥哥,把嘴裡吃的泡泡糖隨口吐在了地上,我見了連忙跑了過去,攔住那位大哥哥,說道:“大哥哥,你不應該這麼做!”“我這麼做怎麼了,你管不着。”我說:“請趕快把泡泡糖撿起來。”他說:“你算老幾。想讓我撿,哼,沒門!”我反駁道:“大哥哥,如果我們學校每一個人都像你一樣,那麼你想想我們的校園會怎麼樣呢?”他看我一本正經的樣子,口氣也緩和了一些,說:“嗯,有那麼一丁點兒道理,好吧,我認了。”他用手撿起了泡泡糖,扔進了垃圾桶里。這時,有一位老師正好經過這裡,誇我說:“你做得真好!”我摸了摸頭笑了。

每當我看到我胳膊上的文明徽章,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令我慚愧的事來。那次我在校門口買了一支新鋼筆,拆開包裝袋,便順手把塑料袋扔到了地上,正當我美滋滋地欣賞着鋼筆時,一瞬間,我看見了它——鮮艷的徽章,臉不由得紅了,趕緊彎腰撿起那個袋子。那紅艷艷的徽章,時刻跟隨着我,鞭策着我,讓我離文明更近,更近……

在我們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終於,我們學校被評為“十佳文明校園”的光榮稱號,這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會不經意地流露它,有時文明離我們有幾十公分的距離,有時可能只有十幾公分的寬度,又有時就只有一張紙的厚度,就看你願不願走近它。文明在我心中,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為建立和諧家園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