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中閃爍的明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閃爍的明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總是不由地浮現起那個梳着羊角辮的小姑娘。老師……夢寐不忘的老師啊,您用微笑渲染了我們,讓我們從一個不識字的孩子到能夠對老師提出的問題對答如流,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成為一個處處為大家着想的好少年。

  自從我牽着爸爸媽媽的手踏進校門,您那高大的形象便佔據了我幼小的心靈。那一天,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學校,辦了入學手續把我領到分配的班級就走了。當時年幼的我哪能沒有爸爸媽媽陪在身邊?沒過一會兒,不爭氣的淚寶寶便一擁而出,垂淌下來。 沒想到這時您看到了我,看到了我在偷偷地抹眼淚。您微笑着向我走來,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關切地問:“怎麼了?有人欺負你嗎?沒關係,老師現在就去教訓他。”

  聽到這番話,我停止了哭泣,遲疑地轉過頭,驚恐地看着老師,哇,好慈祥的天使!“老……師……好!”不知怎的,我忽然冒出了這樣一句話。我驚奇地看到,老師的眉頭一下子都展開來,她笑了,笑得比天使更甜,更美。我有些迷茫,又嗚嗚咽咽地哭了起來。“天空是綿綿的糖,就算塌下來又怎樣,深呼吸甩開悲傷,生氣想爆炸就大聲唱……”老師不知什麼時候,輕輕哼起了歌兒。我聽着這讓我充滿希望的歌,看着老師燦爛的笑臉,我終於放晴了,跟着老師亂哼起來。“以後也要這麼笑,不然會很快變老哦!”老師那幽默的話語一下把我逗樂了,我一個勁兒“咯咯”直笑。

  年幼的我,或許還不懂得老師是什麼,或許還不明白老師的用意。如今,我長大了,已經成為名列前茅的尖子生。您還記得,您那時候給我唱歌,教我讀書,成為我的啟蒙老師吧?您為祖國的人才指點迷津,為祖國的未來開闢道路。如果我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條小船,那您的教誨就是智慧的船槳,哪怕人生道路再艱難、再坎坷,我也有勇氣走下去!

  我熱愛這樣的教師,她的心像明亮的指示燈,引領我們步入學校這一殿堂,我向她肅然起敬,向她鞠躬。感謝您,老師!將來無論我們是成為蒼天的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溫老師!

您正在瀏覽: 心中閃爍的明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閃爍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