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小白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白兔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放學回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白兔——雪球,我把專門為它準備的食物,放進兔籠里之後,才會去做別的事。

  雪球是去年我過生日的時候,姑姑特地送給我的,是我那次收到的生日禮物中最為珍貴的一件。

  雪球長着一身雪白雪白的絨毛,不論走到哪裡,看起來都像一團雪,因此我給它取名“雪球”。雪球的眼睛紅紅的,像極了兩顆紅寶石,兩隻長長的耳朵總是機警地豎立着,好像隨時都在為自己的安全站崗放哨,一張三瓣嘴兒總是一動一動的,它的四肢蜷曲着,只有跳起來的時候,才能看得到,最有意思的是它的短尾巴,像一個小絨球兒時刻吊在雪球的身體後邊。

  自從有了雪球,我的生活里就增添了許多色彩,給它餵食、為它梳毛,甚至清理兔窩,都成了我課餘生活中的一部分。我還常常把它寫進日記里,字裡行間都滲透着我和雪球的深情厚誼,竟使我的寫作水平也提高了呢?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都快兩年了,每次看着它,我都會想起那一樁樁發生在我們之間的往事,有笑聲,有歡樂,也有傷心和淚水,但更多的還是感慨和真情……

  雪球剛來我家不久的時候,不知什麼原因,它突然沒了精神,不吃也不動,眯着眼睛只想睡覺的樣子。我嚇壞了,生怕它有什麼不測,急得我圍着兔籠打轉轉,淚水都下來了。媽媽看到我難過的樣子,只顧心疼得勸我,不停地說著:“沒事,沒事。”她越說我越急,最後還是爸爸有主見,他說:“光着急有什麼用啊?街上不是新開了一家動物診所嗎?去那兒看看不就行了?”我們這才恍然大悟,於是,爸爸推出摩托車,我抱着雪球坐上去,媽媽在後面護着我,一家人風風火火地奔向診所。經過醫生診斷,說是小兔吃得太多,消化不良。沒想到,罪魁禍首竟然是我自己,我總怕它會餓着,放的食物總是很充足,結果……醫生給開了藥方,說把葯拌在兔食里,過兩天就沒事了,還千萬叮囑不要再喂太多的食物。我這才把懸着的心放下了,回到家裡,我精心地給它餵食喂水,比平時更多了一份細心,雪球終於好轉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白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白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