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微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級期末考試,由於我英語成績不理想,媽媽給我找了一個英語家教老師—— Miss Hu。

  Miss Hu很年青,一頭短髮,顯得非常精神。一年多來, Miss Hu不僅使我英語成績得到很快地提高,並給了我許多教誨,使我懂得了好多道理,她就像我的一個大朋友一樣。

  有一次聊天, Miss Hu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想了想說:“做個科學家、醫生……總之,我要做個出名的人。” Miss Hu很認真地聽着,對我微笑着。

  課間休息, Miss Hu走開了,她漂亮的筆記本就放在我的面前,我好奇地打開它,看到第一頁上寫着這樣一段話:“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謙虛的。”我看了一會,似乎有些不解。這時, Miss Hu走了過來,見我正在看那段話,便親切地拉着我的手,微笑着對我說:“你明白其中的意思嗎?”我望着她茫然地搖了搖頭。她說:“你聽我給你講一個故事。”

  “在深秋,一個小姑娘得了重病,卧床不起,她望着窗外紛紛落下的枯葉說:‘等到最後一片樹葉落下的時候,我的生命就結束了。’這件事被一位老畫家知道了,於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精心地畫了一片樹葉,雨過天晴,只有這一片晶瑩的葉還掛在樹上,那位小姑娘堅強地活了下來,而那位老畫家卻與世長辭了。

我被這美麗的故事感動了,同時,我又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說:“ Miss Hu,我明白了。”她微笑着看着我。我深深地懂得,老師是在做葉的工作,她把精心釀造的營養,給了花,給了果實——給了我們,給了人類,多麼美,多麼高尚的情操啊!

  這個道理連同 Miss Hu的微笑像樹根一樣,扎在我的心裡,永遠不能忘記。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