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守株待兔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農夫和他的妻子。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農夫扛着鋤頭去菜地幹活,他賣力地乾著活。正當他汗流浹背,口乾舌燥的時候,突然從樹叢里蹦出一隻小白兔,它看到農夫嚇得東竄西跳一頭撞到樹樁上,死了。農夫看到撞死的兔子,急忙跑過去自言自語地說:“這隻兔子還敢練鐵頭功!”話音剛落農夫就提着兔子連蹦帶跳地回了家。到了家門口他高興得大聲喊到今天我運氣真好,撿了一隻剛剛撞死的兔子。

  回到家,農夫躺在床上休息,妻子給他做野兔湯。湯剛做好農夫和妻子就大口大口的喝起來,如果每天都有兔子肉吃該有多好呀!

  第二天,農夫不好好兒幹活了,總是左顧右盼的看看兔子來沒來。她很掃興地回了家。第三天,他不幹活了躺在樹樁旁的石頭上,嘴裡叼着一根草,還哼着小曲兒,蹺着二郎腿。心裡想:“兔子快來呀,我在這等你呢!”從此,他不幹活了,菜地里長滿了雜草,勞動成果全泡湯了。

  到了冬天農夫很後悔,沒有糧食,他們只好畫餅充饑。

  四年級:趙嘉寧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