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守株待兔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守株待兔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新守株待兔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再也沒有野兔來過。種田人的田野里長滿了雜草,莊稼全完了。

  種田人坐在樹樁旁,做了一個美夢。他夢到自己又看到了一隻兔子撞在了田邊的樹樁上,一命嗚呼了。然後,又來了一隻,兩隻,三隻……正當種田人心花怒放手舞足蹈的時候,種田人醒來了,覺得自己又凍又餓,有氣無力,肚子餓得咕咕叫。突然,只見金光閃爍,一位老爺爺出現在他的面前。這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語重心長地對種田人說:“種田人,你不要再等了。所謂守株而待兔,必定一事無成。你要想豐衣足食,過上幸福的生活,就得勤勞做事,而不是在樹樁旁等着兔子送上門來,這是懶惰。你要記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說完,老爺爺就不見了。種田人聽了老爺爺的話,恍然大悟。

  後來,種田人專心種田,每天給莊稼鋤草、施肥、捉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終於,他成為了一個富人。

  四年級:林鈺舒

您正在瀏覽: 新守株待兔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守株待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