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守株待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守株待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再也沒有野兔來過。可種田人的田裡已經長滿了野草,莊稼全完了。

  種田人靠在樹樁的旁邊,做了一個美夢:一天,種田人又在路邊閑逛,突然又看見了一隻又要找死的兔子從遠處跑來。那隻兔子只顧沒命的跑,哪裡注意前邊的危險,竟然一頭撞到了田邊的一個樹樁上。兔子四腳亂蹬,口鼻流血,不久便肚皮朝天,一命嗚呼了。然後,又來了很多要找死的兔子,一隻,兩隻,三隻……正當種田人心花怒放手舞足蹈的時候,一覺醒來,希望猶如肥皂泡破裂,原來是一場黃梁大夢呀!

  種田人醒來了,覺得自己有凍又餓,有氣無力,身上起滿了雞皮疙瘩,肚子餓的咕咕叫。正在似醒非醒,迷迷糊糊只覺眼前一亮。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從遠處走來,手拄龍頭拐杖走到自己跟前,這位老爺爺慈眉善目,鶴髮童顏。語重心長地對種田人說:“孩子,守株而待兔,僥倖而懶惰,必定一事無成,最終不是餓死,就是凍死。要向風衣足食,只能靠老實做人,勤勞做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路可走。蠶兒吐絲成繭,燕兒銜泥築巢,蜂兒採花釀蜜,都說明上面的這些道理。孩子,你一定要好好領悟啊!”轉眼間,老爺爺已經不見了。

  種田人醒來,只見遠近農田裡到處都是人們在耕種,在鋤草,在施肥,在殺蟲。大家都忙的不亦樂乎。種田人自己田裡的莊稼因無人管理,已經枯黃,種田人臉一紅心一沉,想了想,努力的站起來,緊了緊腰帶,跌跌撞撞的回了家。

  從此,他按照夢中老爺爺的話做人做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三年後,終於成了一個小康之家。

  綿陽市花園實驗小學四年級 苟競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續寫《守株待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守株待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