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垛下的田鼠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垛下的田鼠們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鎮明中心小學 301班 吳菲玉 

  在金黃而又溫暖的草垛下面,有一個幸福而又美滿的田鼠家族。裡面有幽默的田鼠爺爺、善於編織的田鼠奶奶、相親相愛的田鼠爸爸、田鼠媽媽。 

  不久,田鼠爸爸、媽媽生了七隻活潑可愛的小田鼠。這個家庭變得龐大起來。 

  這些小傢伙太像啦,這給這個家庭帶來了不少麻煩。 

  開飯啦,小田鼠可不喜歡老老實實地坐在座位上吃飯。田鼠爸爸媽媽,追着他們喂飯。瞧這隻小田鼠,剛吃完一口,又擠到媽媽面前,媽媽還以為它一口飯都沒吃,繼續喂着它,它的肚子鼓鼓囊囊的,像個大皮球。那隻小田鼠,一直排在隊伍的最後面,一口都沒吃到,肚子乾癟癟的,都快前胸貼後背了!它還屁顛屁顛地對着爺爺做鬼臉。 

  洗澡了,七隻小老鼠跳進浴缸里,你潑我灑,整個浴室變成了泡沫的世界。還沒等媽媽把它們沖洗乾淨,瞧,那個搗蛋鬼,偷偷溜了出來,在沙發上又蹦又跳;這個壞傢伙,躲到沙發底下跟別人捉迷藏……結果整整洗了一天,還沒把七個小傢伙給弄乾凈。最後,媽媽只能洗好一個就交給爸爸,讓它排在沙發上。爸爸把小田鼠按從矮到高的順序排列,這下,沒多久小田鼠們個個都香噴噴的了。 

  一洗好澡,小傢伙們就累得睡著了。奇怪的是,小田鼠們的鼾聲各不相同。爺爺仔細地聽着,它們的鼾聲居然像音樂。再仔細一聽,還有高低呢。那聲音分別是“do、re、mi、fa、so、la、si”。這下七個小傢伙的名字就誕生了。 

  孩子們非常高興,很喜歡爸爸媽媽叫它們的名字。你瞧,爺爺說:“哎呀,我都長白頭髮啦,do、re、mi,幫我來消滅這些白髮,讓爺爺變得年輕起來。”三個小傢伙立刻跑到爺爺面前,拿起剪刀“咔嚓……咔嚓”不一會兒,一個滿頭黑髮的田鼠爺爺就出現在我們面前,雖然頭髮稀鬆了一點。”奶奶在一旁看着眼饞,說:“fa、so、la,來幫奶奶纏毛線,奶奶好給你們織漂亮的衣服!”那三個小傢伙最愛漂亮了,它們手腳並用,不一會兒就把毛線纏好了。籮筐里,那鬆鬆的毛線變成了圓圓的毛線球。小si見沒人讓它幫忙,傷心地哭了起來。爸爸媽媽說:“小si別哭,給大家唱首歌吧。” 

  爸爸拿出了一本音樂書。這可是個新鮮的傢伙。七個小傢伙擁在音樂書周圍,開心地叫着自己的名字。家裡變成了一鍋粥。媽媽連忙說:“別急,別急,按着譜子上的順序叫,那就更好聽了。”聽,優美的旋律從草垛下飄出來了。 

  那動聽的音樂吸引了周圍的小動物。大象伯伯邁着沉重的步伐跳起華爾茲來,它那沉重的腳步聲變成大鼓聲融進了旋律里。小鳥嘰嘰喳喳鳴叫着,它那清脆的鳴叫聲變成長笛聲融進了旋律里。青蛙“呱呱”地叫着,它那有節奏的叫聲變成沙錘聲融進了旋律里……森林交響樂奏響了。

您正在瀏覽: 草垛下的田鼠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垛下的田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