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張海迪的故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張海迪的故事》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讀《張海迪的故事》有感

  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謝明翰

  今天,我讀了《張海迪的故事》,我深有感觸。

  張海迪是一個高位截癱的殘疾人,但她努力自學,不但學習了小學、初中、高中的全部課程,還研讀了《針炙學》內科等學書籍,閱讀了大量的中外名著,自學了美術、音樂、英語、日語、德語、世界語並進行譯著,創作《輪椅上的夢》等作品,在輪椅上唱出了高昂激越的生命之歌。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了張海迪說過的這樣一句話:“我不能碌碌無為地活着,活着就要學心,就要為群眾做些事情,既然是一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把一切奉獻給人民。

  讀到這裡,我深深感動。她是一個殘疾人,面對病痛的折磨,還能自學這麼多知識。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頑強戰勝病魔的海倫凱勒,看到了鋼鐵戰士保爾。柯察金,以及著名音樂家貝多芬的影子。

  讀完之後,我想到了體操運動員桑蘭,桑蘭曾在中國體操隊享有“跳馬冠軍”的美譽,並獲得過多項榮譽,但她卻在意外的體操練習中失手,幾秒時間矯健身手變成了癱瘓,然而堅強的她沒有選擇沮喪,而是坦然地接受了命運的挑戰,始終堅持着已自己的方式實現自己的奧運夢想。我又聯想到了自己,遇到困難時,我總退縮,不是讓爸爸幫忙,就是讓媽媽做,今後,我要向張海迪學習,用頑強的毅力去戰勝困難。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不朽的傳奇,每一個傳奇後面都有一個精彩的故事,就象大海里沒有礁石就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就成不了強者。我也要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教師評語:小作者在閱讀張海迪的故事後,抓住感點,聯繫中外身殘志堅人物的事迹,抒發感受;並聯繫自身實際談體會,是一篇敘議結合的佳作。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張海迪的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張海迪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