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庭、軍營與社會的奧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軍營與社會的奧秘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家庭、軍營與社會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奧秘作文 軍營作文 綠色軍營作文

站長 陳老師。

  家庭、軍營與社會的奧秘

  ——走入家庭、走入軍營、走入社會

  紫雲小學

  六年一班

  孫雯睿

  家庭、軍營、社會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了解的。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它是給予我們溫暖的地方;軍營,軍人們的住所,它給予我們安全保障的地方;社會,人們立足的基地,它是給予我們鍛煉的地方。一個人的生活中,要想豐富多彩,這三者缺一不可。

  走入家庭

  家庭,一個溫暖的名詞。一提到家,很多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親人之間那濃濃的親情。母親為了孩子存活不惜捨棄自己的生命、孩子長大后盡心儘力地孝敬父母雙親……這些事例在生活中簡直是屢見不鮮。俗話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現在那些還沒有自己的後代的人們,絲毫不知道父母養育自己的辛苦,還經常只因為一點小事就和父母吵架,讓父母傷心,這是實在不應該的。當然,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看看那些在大街上跪着乞討的老人們吧,或許他們就是被他們那不孝的子女們從家裡趕出來的。他們的子女們認為父母養育他們是應該的,自己不需要報答他們。這些不孝子們實在是令人憎惡,他們會遭到上天的譴責的!

  走入軍營

  軍人,一個光榮的稱號。他們是國家安全的保障,所以他們是整個國家的期望。軍容整齊,是國家和人民們對他們的要求;軍風不斜,是國家和人民們對他們的期盼;軍人最強,是國家和人民們對他們的鼓勵。只要這些可愛而可敬的人民子弟兵們能夠做到這三點,那麼中國的軍隊將會成為一支永遠不敗的鋼鐵軍隊!在 1937年7月7日 開始的抗日戰爭中,軍人們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曲悲壯的凱歌。如果沒有這些軍人們的大無畏的犧牲精神,我們在抗日戰爭中就不會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勝利,也不會獲得日本最終投降的成果。那麼,是怎樣嚴格的軍規才造就了這樣優秀的軍人呢?首先,每天早上要很早起床,教官一吹哨就要迅速集合,一秒都不能耽誤。其次,被子都要疊得方方正正,床鋪要鋪得整整齊齊,衣服褲子要乾乾淨淨,軍裝要穿得板板整整等等。這些條約看似簡單,其實做起來非常難。我曾經用它來約束自己一天,結果是半途而廢。僅僅第一條我都做不到,軍人們才是最有毅力的人!

  走入社會

  社會,一扇為所有人敞開的大門。每個人都會面臨走入它的時候。他並不可怕,只要我們習慣了在它裡面生存,並且能夠熱愛它,我們就會享受這裡的生活了。當我們走入社會,就不再是置身於以前的生活中了。你會發現,社會中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豐富多彩,那麼的令人回味無窮。你會感覺到自己渾身的血液都在沸騰着,自己充滿了戰鬥力。人在社會,就必須多多留意身邊的人,否則,就隨時有可能被傷害。社會上的人們,大都擁有了一顆善良的心。那些擁有善良的心的人們,時時都會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後一位,完完全全地去替別人着想。但在這個社會上,如果善良的心靈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勾心鬥角,大家都在用各種各樣的手段來維護自己那一點小小的利益,大家都在想方設法地取得別人的信任,但是,如果你心中只有自己,又怎樣能取得別人的信任呢?所以,如果你身在社會,就請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每個人與每件事吧!

  別再以為任何事情都是簡單易做的,行動起來吧,去閱讀一切事物中蘊含的深刻的道理。如果你還停在原地眺望遠方,而不去行動的話,那麼你永遠也跟不上生命的節奏,你就只能被別人落在後面。去吧,只要你讀懂了家庭、軍營與社會中深蘊的奧秘,你的生活將會擁有說不出的奇妙!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家庭、軍營與社會的奧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軍營與社會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