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曇花的美想開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曇花的美想開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曇花,是因為她有一股優美淡雅,光彩照人的氣質。

  我喜歡曇花,是因為她有一股俏也不爭晨,只把晨來報的忘我精神。

  曇花,別名韋馱花,又名:“月下美人”。一般大約在晚上十點左右開放,怒放期只有短短的4-5個小時。美麗的曇花開放時,外圍都是淡紅和淡紫色,中間嫩白如雪,在燈光下閃耀着珍珠一般的光澤。盛開后花的唇圍比一隻飯碗的口徑還大。

  夏天的一個晚上,我家曇花要開了。為了觀察曇花,我搬來椅子,拿來電筒和相機。我把電筒對準曇花照着,生怕錯過那千載難逢的一刻。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哇!你看,它開了,它開了,它正在展現絕倫秀色:高雅、潔白、嬌媚。它高傲地仰着頭,把全身心綻放開來。使花朵更加香氣四溢,光彩照人。怪不得享有“月下美人”之譽。那一晚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曇花,我一直把相機的內存拍完為止。

  第二天一早起來,我又去看曇花,然而,曇花卻已經睡著了。啊,曇花。當黎明來臨了,當太陽出來了,當世界蘇醒了,當萬物都開始互相欣賞的時候,你卻睡著了。你到底在為誰開放?難道你真的就一點都不感到憂傷嗎?我想你不會。

  曇花現象使我發現,在現實生活中,特別是在網絡上,現代人普遍有一種無形的憂傷:陷在感情漩渦中的憂傷, 學習壓力的憂傷, 窮困逼身的憂傷, 種種的憂傷,都會纏到自己身上。更讓人可笑的是,每個人都以自己擁有憂傷而感到自豪,並把它寫成文字,發表於眾,讓全世界為她流淚。究其原因,其實此題不難解開。因為我們的祖先就帶有一種憂鬱症的遺傳基因。不是嗎?縱觀幾千年的文明史。有多少優美的愛情故事,都被我們的祖先搞得亂七八糟的,寫成了凄慘的結局。如:《孔雀東南飛》、《天仙配》、《牛郎織女》、《白蛇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台》等等等等。何不都是這樣?

  但是,你聽過曇花的傳說嗎?相傳曇花原是一位生在瑤池仙界的花神,她每天都開花,四季都燦爛。但是她被每天為她澆水除草的年輕人韋馱的勤勞所感動,就愛上了他。此事給玉帝得知,於是大發雷霆要拆散鴛鴦。玉帝將神花?入.人間。

  曇花怨恨嗎?曇花憂傷嗎?是的。但她不為憂傷而自豪。它只將憂傷作動力。她總是選在黎明時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把一生的絢麗都凝聚在開花的一瞬,才綻放。希望能見着韋馱尊者一面。她相信,他會知道有一朵花,獨自在夜裡為他綻放的姿態。是自信,是堅強,是毅力,撐起了曇花的風骨。

  我愛曇花,就是因為愛它的自信,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毅力,愛它的潔白無暇,愛它有一股永遠充滿希望的樂觀精神。

您正在瀏覽: 從曇花的美想開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曇花的美想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