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大自然的河流,看起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日夜奔騰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導人們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運動的慣性力等許多道理,教會人們如何開發利用大自然的潛能嗎?金屬,給人類的靈感就更多了,這類看起來很堅硬的東西,被火融化后竟能按照人類的需要變成為人類所用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讓人們明白了各種物質都有熔點,都能進行形態和能態轉化。 

人類根據鯊魚做出了飛機,根據蝙蝠做出了雷達。人類根據蜻蜓的翅膀發明了飛機,根據蝙蝠的嘴和耳朵發明雷達,根據鯨魚的外形發明了輪船,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里,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電魚與伏特電池;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預測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后,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導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導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着它可以發現電杆、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現代起重機的掛鈎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根據蝙蝠,研究了雷達 根據魚類,研究了潛水艇 根據鳥類,研究了飛機根據熒火蟲研究了熒光燈。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