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人類朋友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人類朋友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類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一隻生活在中國南方山區的穿山甲。一般的人們都只知道啄木鳥是森林衛士,卻不知道我也是樹的朋友,白蟻的天敵!

  我不但能捉白蟻,而且還能翻山越嶺,爬樹游泳。但我的視覺極度微弱,不得不靠200度的眼鏡先生來幫忙。一旦遇到老虎和獅子,我便把身體縮成一團。面對我那剛硬似鐵的鱗片,他們的尖牙利爪也無可奈何。

  可我們卻偏偏沒能逃脫你們的魔爪。因為我們全身都是寶,有的人就為了發財,於是喪盡天良地挖陷阱、用煙熏、拿水灌,將我們一個個裝進黑暗的麻袋。更可怕的是,有的人甚至用槍來捕殺我們。我的父母、哥哥、姐姐……都倒在了這一片曾經屬於自己的家園,成了酒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現在,我們家族人口越來越少,而樹林里的白蟻卻越來越多。想到這些,我就忍不住淚流滿面。

  人類朋友們,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還是如此心驚膽戰地活着。我常夢見:有一天,在鬱鬱蔥蔥的樹林里,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地,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我們一起圍坐在你們身邊,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

  人類朋友們,只有你們才能實現我的夢想。我希望這一天能快快到來!

  祝

  永遠幸福!

  你們的朋友小穿山甲

  2006年4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人類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人類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