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蘇軾《水調歌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蘇軾《水調歌頭》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蘇軾《水調歌頭》有感

  黃韞秀 浙江浦江縣浦陽一小五(1)班

  蘇軾這個大詩人寫的詞呀,相信大家也讀過不少吧,不過最著名的,就是這感嘆人生的《水調歌頭》了,它唱成歌可好聽了!

  要問我最喜歡哪一句,當然就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的千古名句了。人生其實就像蘇軾筆下寫的那樣,有淚水,有歡笑,有分離,有團聚,就像天上的月亮,不可能時時圓滿。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是坑坑窪窪,有平坦的歡笑,有凹凸不平的憤怒與悲哀。我們要從容地面對微笑,堅強地面對哭泣,因為將來還有更多的困難在等着我們,如果我們連小時候的小問題也對付不了,那長大之後我們不是要被困難壓倒了嗎?

  這句詩的下一句,就更令人深思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是經典的思鄉詩句,看來一個人無論到哪裡,也忘不了故鄉,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因為那個全世界都能看到的明月,是遊子心目中的故鄉。月亮好比我們的人生,我們出生的地方就是月亮的開始,而千里之外的任何一個地方,也和我們共有着同一個月亮,月亮啊月亮,你把我說的話帶到我家去吧!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心裡就激起了激動的浪花——這是詞人望月嘆人生啊!

  指導老師 吳旭良

  

您正在瀏覽: 讀蘇軾《水調歌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蘇軾《水調歌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