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山中訪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中訪友》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清爽的早晨,作者帶着滿懷的好心情,獨自一人來到了山中拜訪自己的好朋友。

  作者用特別的描寫方法讓我感受到了他與大自然的親密無間:走進樹林,作者把自己也當成了一棵樹,可見他是多麼喜愛這些生命。作者運用了一句反問,更突出了他與大自然的親密:“這山中的一切,那個不是我的朋友?”他還運用了比喻、擬人、排比、設問、反問的修辭方法與許多好朋友打招呼。忽然,下起了雷陣雨,岩石給作者撐起了巨傘,給了作者一處看雨的好地方,更突出了作者與岩石的深厚情誼。

  作者用生動活潑的文筆表達了他與大自然的各種生靈的美好友誼,並賦予了它們生命,還運用了親切的第二人稱來與大自然對話、交流。我們應學習這種寫法,給自己的文章多添一絲生動。

您正在瀏覽: 讀《山中訪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中訪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