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滴水觀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觀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觀音

  薛瑋(六年級)

  我外公家種着一盆“滴水觀音”,我特別喜歡它。

  它的外貌很奇特,遠遠望去,就像是撐在花盆裡的一把綠色的小傘。它的莖可好玩了。總是凹凸不平,還不時長出幾隻小角,彷彿是幾個小傢伙虎頭虎腦地探出頭來,正在觀察這美麗而奇妙的世界呢!別看它個頭小,可是長出的枝幹卻是縱橫交錯,枝桿大約長 7厘米 。

  你知道這盆植物為什麼叫“滴水觀音”嘛?那就要從它的葉開始說起了!它的葉子總是縮起來,像一個小被窩似的,每當澆水時,水滴總是會把它的葉子當成滑滑梯,“嗖”的一聲滑落在花盆裡,發出“嘀嗒”的聲音。葉子的的紋路十分複雜,一邊長一邊短,一邊細一邊粗,它既不開花,也不結果,但它卻散發出一種清香的味道,使人心曠神怡。

  “滴水觀音”一般生長在潮濕的地方,所以每天都要澆2—3次水。記得有一次,外公忘了給“滴水觀音”澆水,第二天早上,外公才發現“滴水觀音”不再像以前那樣生機勃勃,那樣挺拔了。他拍打着腦門兒一邊找水壺說:“哎,我真是一個老糊塗……。”“當”滴水觀音品味過“乳汁”的甜蜜后,立刻充滿了生氣。

  每當別人問起外公這是什麼植物的時候,外公總是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這只是一個裝飾品。可我覺得,這不僅是一個裝飾品,還是一個令人開懷大笑的“小丑”,每當我們一家人看見這盆盆景時,所有煩惱便“迎刃而解”了。

  瞧!這就是那驕生慣養的“滴水觀音”。

您正在瀏覽: 滴水觀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