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_尋找蘇州古文化(蘇州古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_尋找蘇州古文化(蘇州古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_尋找蘇州古文化(蘇州古城 標籤: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作文 假日小隊作文 小隊活動作文 古文化作文

所屬中隊:四(6)中隊 

小隊名:陽光雛鷹假日小隊 

時間:2007年8月12日8:00—16:50 

活動地址:蘇州胥門、盤門、閶門、金門、獅子林 

隊長:過文瑜、顧歆? 

隊員:過文瑜、顧歆?、朱沁宜、趙夢琦、倪恩傑 

  周易安、朱宇傑、王軼欣、吳艷欣、陳 曦 

活動記錄:過文瑜

  第一站,參觀胥門,2007年8月12日上午8:00—9:00

  這個暑假的雛鷹假日小隊又開始了,我們這次活動的主題是尋找蘇州古文化——蘇州古城牆和蘇州園林。

  我們來到了集合的地點胥門,胥門是在百花洲公園裡,在那裡我們看到了很多碑文,有豎碑和橫碑,橫碑上是古代的文人用詩歌和散文的形式紀念伍子胥,豎碑上大多是春秋戰國時期伍子胥舉薦的名人和當時發生的重要事件。著名的孫子兵法,就是這樣啟用的。我們一起朗讀了起來,彷彿眼前又浮現出伍子胥由楚入吳,建造城門,和越國打仗的情形。

  胥門的另一側有一段小城牆還可以攀登,剛爬了一小半,一扇大鐵門擋住了我們的去路,那扇大鐵門已經有點生鏽了,真是欲登城門而不入啊!在通往胥門的路上有很多的野草,那些野草粘在身上很癢,好象要我們傳播種子一樣。再回到伍子胥的像前,他是多麼高大啊,兩袖清風,公正無私,他的後面是橫碑,上面有古代的老百姓和將士造城門的景象,看到這兒,我便不由自主的想起,伍子胥當時造城門的嚴格,伍子胥常常帶人來檢查,讓人用細長的木錐向牆裡釘。釘進去,就說明築牆工人怠工,殺頭;直到釘不進,才說明城牆合格了。

您正在瀏覽: 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_尋找蘇州古文化(蘇州古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_尋找蘇州古文化(蘇州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