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過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過春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前,媽媽給我講了春節的由來:中國農曆年的歲首稱為春節,一般從臘月二十三的祭灶到正月十五,也有的從臘月初八開始,一直過到正月底,其中以除夕和大年初一為高潮。春節時間延續長、地域跨度廣,節日活動豐富。據記載,中國人民過春節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了。因此,春節是我國最重要、最隆重,也是歷史最悠久、最熱鬧的傳統節日。

  今年春節有三件事令我高興和難忘。

  第一件事是送給爺爺奶奶一份“驚喜”

  這可是我的“秘密”呀!你可不要說出來。我悄悄的告訴你吧:今年爺爺和奶奶都66歲了,我和爸爸媽媽早就商量好,要給爺爺奶奶發壓歲錢呢!噓,小聲一點!別讓他們聽見啊。我們把這個美好的願望和二叔通了氣,唯獨不告訴爺爺和奶奶。因為我們要給他們倆一個“驚喜”!

  農曆三十上午,我和爸爸媽媽就帶着我們的“秘密”高高興興的來到爺爺奶奶家,二叔已經在家裡等候我們了。爺爺奶奶已經開始準備午飯,爸爸媽媽加入準備的行列,我和二叔一起玩耍去了……吃午飯的時候,我們沒有泄密!

  新年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候,熱氣騰騰的餃子已經擺上餐桌,我們分別給爺爺奶奶拜年,並給他們每人送了一份“驚喜”,爺爺和奶奶臉上洋溢着笑容,他們說:我們要好好保存起來。伴着新年的鐘聲我們每個人的幸福感都達到的了頂點。

  第二件事是放鞭炮

  今年,爺爺和媽媽給我買了許多鞭炮,有手搖花、魔術彈、小飛碟、鑽天猴等等。煮餃子前,我和二叔還有媽媽就下樓去展演我們的鞭炮士兵去了,那鞭炮齊鳴、百花齊放的華光異彩染紅了晴朗祥和的夜空,點亮了每個人的希望和憧憬。我不斷地歡呼和跳躍着,盡情釋放心中的快樂和幸福,迎接美好而又嶄新的一年。

  第三件事是合理安排我的壓歲錢

  當然嘍!節日里長輩們也給了我很多壓歲錢。在媽媽的提議和幫助下,我也要合理安排一下我的“經費”收支了。我們把大部分壓歲錢存到銀行作為我的教育儲蓄,等我高中時用。令外的壓歲錢用來做日常零用和購買我喜愛的圖書還有玩具。對了,媽媽說還要教我記賬呢,培養我做個出色的“管賬先生”,以便今後合理調整和安排我的日常收支。

  我家的春節是這樣過的,節日里充滿了歡聲笑語,是永遠令我高興和難忘的!你家的春節是怎樣過的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過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