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鼴鼠的月亮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鼴鼠的月亮河》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星期我讀了王一梅阿姨寫的童話《鼴鼠的月亮河》,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叫米加的小鼴鼠。鼴鼠米加的家住在月亮河一帶,這是一個富有詩情畫意的地方。米加跟所有的兄弟都不一樣,他全身黑色,不像他的哥哥們有棕色發亮的毛;他不喜歡吃東西,又瘦又黑;還非常愛幻想,愛思考,愛發明創造。米加的爸爸是挖掘工程師,每天帶着孩子們練習挖掘技術,只想讓他的孩子也成為挖掘專家。米加對此卻不感興趣。他不喜歡爸爸為他選擇的人生道路,他敢於闖蕩世界,決定離開家鄉。

  米加見好朋友尼里每天都要洗很多衣服,就決心發明一台洗衣機送給尼里,因為組裝洗衣機需要一些零件,所以米加就去了城裡。在陌生的城市,米加經受各種磨難,可他從不氣餒。後來他遇見了一位非常蹩腳的窮魔法師,這個魔法師叫咕哩咕。米加對窮魔法師很友好。在米加和魔法師相處的過程中,米加越來越意識到魔法終究是魔法,真的成不了假的,假的成不了真的。米加也漸漸長大,他的洗衣機終於設計出來了,就在離成功只差一步的時候,意外發生了,魔法師念錯了咒語,把米加變成了烏鴉。在遙遠而陌生的鄉村,米加遇到了烏鴉紅辣椒和烏鴉首領黑碳,米加跟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那時候他已經不是鼴鼠了,可鼴鼠的本性使米加展示了他的挖掘本領,他的這一本領幫助烏鴉戰勝了老鷹鐵嘴,這讓他充滿自信。最後米加又回到了家鄉月亮河,實現了他發明洗衣機的夢想。故事結尾,米加非常懷念做烏鴉的日子,希望能再次見到烏鴉朋友。

  這是一本充滿友情的童話,這本書告訴我們,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書中的米加非常可愛,他正直、善良、愛動腦筋、勤勞、勇敢,喜歡幫助別人。米加有很多朋友,他對每一個朋友都很好,他付出真誠,收穫友誼:米加為了給尼里做洗衣機,歷盡了千辛萬苦;咕哩咕為了找到米加,把他自己心愛的圍巾和帽子給了噴嚏巫……他們對待朋友都是誠心誠意的。人家落了難,除非這個人幹了壞事,真的好朋友就不能袖手旁觀。做人要做對別人有益的人,做事要做對別人有益的事,害人之心不可有。米加的精神很可貴,值得我們學習。

  四年級:a1300734017

您正在瀏覽: 讀《鼴鼠的月亮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鼴鼠的月亮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