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永遠的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永遠的太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走進學校,成為一名學生的時候,老師在我們心中已刻上深深的印記,如一輪初升的太陽:給我們溫暖、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指明前進的方向。老師教我們學習知識,給我們講做人道理,在陽光的照耀下,我們健康地成長。

  當我們遇到挫折心灰意冷的時候,老師那慈祥的臉孔,那淳淳的教誨,如太陽般溫暖我們的心房,使我們能勇敢地面對挫折與困難,並想方設法戰勝困難而取得勝利。

  當我們成績不理想時,老師總是對我們不離不棄,不管學習成績有多差,老師總會不斷地幫助我們,鼓勵我們,一直到成績趕上來;當我們成績優秀時,老師為我們的成績而欣喜,但不會放鬆對我們的嚴格要求,也不會對我們偏向、袒護。老師,如一縷陽光,孕育着我們這些幼苗的成長。

  老師以三尺講台為陣地,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老師的一言一行令我們崇拜,他們默默耕耘,不求回報,不求索取,只為了學生能學到更多的知識。他們不分白天黑夜,嚴寒酷暑地備課、批改作業。飄飄洒洒的粉筆末染白了他們的頭髮,蒼勁的板書和厚厚的知識,卻為我們指明了人生的航向,就像太陽奉獻給大地這樣無私。

  老師,你們為了我們這些幼苗的成長,無論是數九寒天,還是三伏酷暑,無論是晴朗的白天,還是黑暗的深夜,你們總是辛勤操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為我們備課、批改作業,兢兢業業,毫無怨言,自己卻一天天蒼老;你們用陽光孕育着幼苗,不知疲倦地給幼苗生機,默默無聞地盡你們的職責;你們踏實、忠誠地干你們的工作,像一位嚴格的審美者,毫不留情地拂去幼苗上的每一滴污跡,把畢生的心血,以及自己發出的光和熱化作一股暖流、一股力量無私地奉獻給我們……

  老師,為了我們能茁壯成長,你們拋棄了世俗的榮華富貴,像地下的落花生,從不顯露自己。你們是太陽,永遠溫暖我們的心、照亮我們的心。我們雖不是詩人,但要把心中最美的詩獻上;我們雖不是畫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畫獻上;我們雖不是歌唱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歌獻上。

  對你們,我們有訴不盡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當我們帶着沉甸甸的收穫,飽嘗知識的碩果而滿懷喜悅時,我們知道,老師,你們是我們心中永遠不落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老師,永遠的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永遠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