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波羅果夫說:書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人高尚。 

  是啊,從呀呀學語起,我就喜歡上了,書每讀一本書,就好像與一位大師對話,讓我受益匪淺…。. 

  很小的時候,我經常在睡前聽媽媽講故事,媽媽講的西渡記深深吸引了我,機智勇敢。降妖伏魔的孫悟空,菩薩心腸的唐憎,好吃懶做的豬八戒。還有忠厚老實的沙憎…。至今,還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 

  上了小學一年級,媽媽又買了<格林童話>給我,每天我都堅持讀一個童話故事,心地善良的小紅帽,漂亮的白雪公子,兇惡的女巫婆……從這些童話故事中,我懂得了真善美。知道了假丑/惡…… 

  到了二三年級時,媽媽又給我買了[十萬個為什麼]系列叢書。我從中懂得了樹葉吸收二氧氧化碳,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起到了凈化空氣的作用。知道了生命的起源,風雨電的產生,鯨魚是最大的哺乳動持…。 

  我還愛看<幽默大師>,裡面有許多幽默的笑話,一則則笑話常常讓我捧腹大笑,給我帶來快樂……。 

  書是我的朋友,已伴我過了十歲,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我從書中品出了做人的道理,豐富了知識,陶冶了情操,得到了快樂。現在,我更離不開書了,書將永遠陪伴着我。 

  袁英 老師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