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彩雲、白雲和黑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雲、白雲和黑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彩雲、白雲和 黑 雲 

  藍天媽媽生了三個女兒,年齡最大的是彩雲,老二是白雲,最小的是黑雲。 

  她們各有各的愛好,彩雲最喜歡打扮,每天都穿得花枝招展的;白雲自我感覺良好,穿着透明的衣服飄來飄去;只有黑雲,由於顏色不怎麼鮮艷,也就不在外表上下功夫。 

  眼看她們漸漸長大了。春節后的一天,藍天媽媽把她們叫來,說:“你們長大了,要學些本領,為人類造福,也為自己增添快樂。誰為人們做的貢獻最大,我就最喜歡誰!” 

  她們聽了,各有打算。彩雲想;我這麼漂亮,不跳舞太可惜了;白雲想:我可以學點武藝,到時候來個降龍十八掌,人們肯定會讚不絕口;黑雲想,我這麼平凡,乾脆就幫人們做點實事吧!於是,彩雲常常在天空展示她優美的舞姿,白雲顯露她精彩的身手。“咦,黑雲到哪兒去了?她會做什麼呢?”白雲和彩雲都輕蔑地問媽媽,藍天媽媽卻笑而不語。要知道,黑雲正在家裡認認真真地讀書呢!已經好久都沒出來了。她常常是天沒亮就起床了,然後就在書房裡學習,很多時候都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春天過去了,夏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一天、兩天、一連好幾個月了。土地張着乾渴的嘴巴,禾苗低垂着腦袋,它們多麼想喝點水啊!這時,彩雲和白雲還陶醉在自己的本領中,人們厭倦了,覺得單調乏味,一點意思也沒有。他們看着開裂的土地和乾枯的禾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要是老天能下場雨多好啊! 

  由於黑雲刻苦學習,研究氣溫,懂得了雨的形成,他看人們這個樣子,趕緊披上黑長袍,奔出書房。他剛一露面,院里就擠滿了人,都踮着腳尖看着黑雲。黑雲一揮手招來了很多朋友,雷公擂奏起大鼓,電母帶來閃電,一陣電閃雷鳴之後,黑雲急忙把積存在身體里的甘露灑下人間。人們高興得不得了,禾苗在田裡跳舞,像在感謝黑雲,彩雲和白雲大吃一驚,幸好沒把下巴摔壞。 

  第二天,雨停了,莊稼喝足了水,長得旺盛極了,人們都對墨雲表示感謝呢!藍天媽媽對三個女兒說:“看得見的美,並不一定是最美的,那些看不見的卻對人們有好處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說完,抱着黑雲笑了。

您正在瀏覽: 彩雲、白雲和黑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雲、白雲和黑雲 暫無評論